2011年夏天

我們對中中施行了戒尿布與奶嘴並行制

...

戒尿布我不怕

反正就是這樣

但是戒奶嘴

我以為會經歷一場水深火熱

比如小孩大哭哀求

大人心軟

或是半夜受不了討奶嘴

大人累攤(←我比較怕這個)

結果萬萬沒想到

事情是這般的順利

只花了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中中就把奶嘴戒掉了

...

是那一天定期的牙醫塗氟

醫生順道檢查中中的上下顎咬和

說我們應該要幫他戒奶嘴了

因為中中咬和時

上下顎距離太開了

我聽了嚇一跳

問醫生:這樣算是爆牙嗎?

醫生說:不算,因為不嚴重,但是要看戒奶嘴之後回不回得來

...

回家後

我對中中說:醫生說你不能吃嘴嘴了,因為你的牙齒歪歪的,這樣怎麼咬東西啊?

中中:喔,這樣不能咬東西喔?

我:對啊

就這樣

中中就戒奶嘴了

完全沒有任何抗拒

只有在看到奶嘴時說:這是我的yellow奶嘴,我可以拿一下嗎?

我:(os:好可憐喔)好啊你可以拿一下

中中:醫生說我不能吃奶嘴了,要不然我的牙齒就歪歪的了

我:對啊

..

當然曾經看過他拿著奶嘴鬼鬼祟祟的

我:你在幹麻?

中中:我沒有啦,我只是看看而已,我沒有要吃

(真的是亂可憐一把的)

不過奶嘴就這樣戒掉了ㄟ

是一整天都沒吃喔

...

至於戒尿布倒是出現不少笑話

中中不太接受在馬桶尿尿

他都說:我不敢,我會害怕

..

有天我對他說

你長大了,要尿尿在馬桶的嘴巴裡,不能尿在尿布裡

結果中中回:那妳也有嘴巴啊

我:............我有嘴巴但是我不是馬桶啊

..

說真的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教他尿尿

因為我沒有研究過男生是如何站著尿尿

中中一直不肯尿在馬桶裡

他只接受脫褲子然後尿在地上

有天我請老林教中中如何正確以男人之姿尿尿

老林親自示範每個步驟

中中看的目瞪口呆

(我在旁邊真是笑死了)

最後

老林也真的嘩啦嘩啦尿出來

中中看了大笑:啊哈哈哈哈哈哈,有尿尿ㄟ,你的小鳥尿尿了

..........真的是笑翻我了

結果之後

我叫中中去馬桶尿

他就兩手掐著鼠蹊部

然後哈哈哈哈哈大笑

...

現在的中中

白天是不穿尿布的

但是漏接率很高

阿媽雖然會定時帶他去"西尿"

但是不會每次西尿都成功

中中都會很抗拒的說:我尿不出來啦,我的肚子裡沒有尿尿

沒多久卻"西哩西哩嘩啦嘩啦尿下來啦"

..

當然

便便就更不用說了

是直接大在褲子上

大了便的中中會問說:我有穿內褲嗎?

(聽到這句話就知道他拉屎了)

然後中中就會呈現雙腿彎曲狀

痛苦的問:大便掉出來怎麼辦?有掉嗎?

接著再彎曲著腿像猩猩一樣走進浴室

沿途一樣擔心的問:大便會掉出來啦,怎麼辦...

...

世上的好事不會雙雙對對存在

戒奶嘴在那天看牙醫的下午因為醫生一句話

不費吹灰之力完成了

所以戒尿布這檔事

就交給時間吧...

照片 355.jpg

照片 356.jpg  

作錯事被我罵

跑去老林懷裡討安慰的裝可憐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