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出國

雖然很臨時

但是回國後

還是很容易不經意的想起這3天2夜的旅行

..

我在過馬路等燈號的時候

當一轉換成綠燈

起步過馬路

我的腦中就會主動的浮現沖繩馬路口為了視障同胞設的"布股..布股"的聲音

我自己也覺得好笑

明明就在台灣

還自己配音"布股...布股"

(沖繩過直向馬路及橫向馬路的聲音不同

一個是"布股,布股"

一個是"揪..揪..揪"

以示區別。

..

我也會偶然想起在電車上望著窗外的街景

還有在電車上某個轉彎看見不遠處的海

街邊一家牙科診所的美麗玄關

可愛的電車服務臺阿北

(我到現在想到他雙手在胸前交叉然後說"口勒NO NO NO"

還是會想笑)

好心親自帶我們去大東soba麵店的大叔

(雖然後來我們以為他不是在帶路

就走掉

接著再問兩位年輕弟弟

他們倆個拿出iphone輸入

結果因為語言實在不通

大家比手畫腳

之後

老林跟他們說:來揪補,阿哩阿鬥

然後我們自己打開地圖找

發現大東soba麵店根本就在剛剛那位大叔轉進的街裡

還有我跟老林不知道電車站裡能不能吃東西

後來發現月台上有自動販賣機

結果人家的電車還是好乾淨

還有國際通上很多店的服務生在店外招呼客人

其中一位男服務生對我們說了一堆日文

(我只聽懂其中的"吃飯"這個單字)

結果他身邊的女服務生對他機哩辜嚕說一堆話之後

(這當中我也聽到"TAIWAN"兩個字)

那位男服務生馬上翻開手上的書

接著看著書一個字一個字的念:尼們要不要吃飯

哈哈哈哈

超可愛

想來他手上的書是萬國音標來著

..

在首裡城對中中說:卡挖依

的歐吉桑

接著轉頭問我:TAIWAN?

我:嗨

..

還有半英文半日文點餐

(第2天晚餐沖繩在地料理店的MENU完全沒有圖案

整個囧

我們是這樣點餐:

老林:一機棒

服務生:嗨

然後翻開MENU指著其中一行字:口勒一機棒

老林:OK

服務生再翻下一頁,說:口勒,BEEF

老林:OK

....笑死我這樣也可以點一餐

應該說

這樣也可以玩3天2夜

哈哈哈

是說中日真該簽署友好同盟條約

因為雙方完全可以這樣無障礙的了解彼此的心意

真是太感人了

..

當然還有乾淨的街道

乾淨的公共廁所

(真的好乾淨,又沒騷味)

有禮貌的車輛

(轉彎車就真的停在停止線後頭等我們過馬路才開動

完全沒有慢慢逼進嚇死行人的舉動)

..

好吃的SOBA麵

好吃的BLUE SEAL冰淇淋←真的好讚,連我這個非冰淇淋咖都愛

好喝的啤酒

好會打扮的櫻花妹

和氣的公車司機

..

我想說

還好我們是自由行

可以體驗好多東西

...

很想再去一次

這次的時間很短

我們只待在沖繩本島的南部

事隔將近一個月

回頭看照片還是很開心

很多情景還是覺得好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hwoung 的頭像
    ihwoung

    三樓左邊大紅色的門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