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

我轉過身哄弟弟睡

妳總是靠著我的背

叫著:媽媽…媽媽

我:等一下,弟弟快睡著了

妳:等弟弟睡熟,妳陪我好不好

這時候的我

心裡很愧疚

..
..

每天

我都很想趕快搞定一切

我就可以休息

(在這裡也是很感謝外婆

幫忙帶弟弟之外

也幫我整理家

不然靠我自己

家事只能完全停擺)

我急著想讓妳跟弟弟在我設定的時間內

睡著

於是催促妳趕快刷牙

趕快換睡衣

趕快躺好不要吵

這時候的我

心裡充滿愧疚

..
..

每天

妳要我講故事

妳要聽音樂

妳要喝ㄋㄟ

妳要看DVD

妳要我幫妳作事情

我都要妳等一下

因為弟弟在喝奶

因為弟弟在哭

因為弟弟想我抱

這時候的我

心中充滿愧疚

..
..

於是我教妳學會倒水

辨別飲水機哪個是熱水哪個是溫水

我教妳學會開DVD機器

把光碟放進去

按play

於是我教妳怎樣開音響

於是我將故事書從書架上搬下來放地上

妳想看什麼書就先自己挑

先自己翻

妳作著這些事情

我很開心妳會自己處理了

但是我充滿愧疚

我分出了4分之3給弟弟

或許分出更多

..
..

那天妳不小心碰到漱口杯

漱口杯掉進馬桶

妳大哭

馬上伸手進馬桶把杯子撈起來

我聽見妳大哭的聲音

衝進浴室

妳害怕的看著我

我問明白發生什麼事之後

把妳的手洗乾淨

然後抱妳回房間

問妳為什麼大哭

妳害怕的說因為怕我生氣

我一聽

心裡充滿愧疚

我真的比較常罵妳了

面對自己的"無法從容不迫"

我將氣出在妳身上

我每天每天

看著妳熟睡的臉

就好想好好補償妳

妳一定

好想跟以前一樣

以前

我這個媽媽

可以專心的陪妳

開心的陪妳玩

抱妳轉圈飛高高

玩人體溜滑梯或翹翹板

扮鬼臉

哈癢

畫圖

唱歌

講故事

一起洗澡

跳好笑的舞

抱抱睡

還有好多好多

妳很想我再這樣陪妳吧

..
..

於是我的心裡

出現了這樣的計畫

有一天

我要請假

帶妳出去玩

就只有我跟妳

雖然我知道我會掛念弟弟

但是我還是

忽略我的掛念

就好好的

陪妳

..
..

星期六

要上班

就在妳問今天星期幾

我說星期六

妳開心的說可以陪妳了

我說不行ㄟ,今天雖然星期六,但是要上班

妳皺眉問為什麼,今天就是星期六啊

我說因為上星期五本來要上班

結果放假

所以今天要補班

妳問上星期五為什麼可以放假

我說是因為端午節啊

妳想起來了

妳說"結果我們去高雄玩"

於是心甘情願去阿媽家待著

等我跟爸爸下班帶妳跟弟弟回家

只是我看著妳的表情

決定下午的休假

我幾天前就決定星期六下午請假

因為我想補眠

但是我決定不補眠了

就好好陪妳吧

把弟弟留在阿媽家也讓我很不好意思

但我也決定忽略我的不好意思

就好好的

和妳約會吧
..
..

那天下午

我帶妳去信誼親子館

這個很早以前我就想帶妳來的地方

在出發前妳還鬧了一下脾氣

妳說妳只想去公園

最後

妳還是聽我的

掛著淚痕出門了

..
..

結果妳玩的很開心

我也大放送讓妳吃好多"零食"

吃了一大碗豆花

又喝冬瓜茶

結束後又去丹堤吃巧克力冰沙

然後晚餐我約了阿姨(我妹)

我們選擇吃義大利麵

因為妳愛義大利肉醬麵

我跟妳合吃一份

雖然吃飯時妳睡著了

但是我把2分之1份量的麵打包帶回家

..
..
回到家妳吃著義大利麵

笑著說好好吃

吃完後我們一起洗澡

再去阿媽家接弟弟

.
..

妳說妳喜歡信誼親子館

我說我下次再帶妳去不一樣的地方

我心中有些腹案

下次再帶妳去

(然後等弟弟長大

我們再一起去)

...

親愛的姊姊

在信誼親子館時

妳爬了好高好高的溜滑梯

一時沒看到我

緊張的大叫馬媽馬媽

我趕快跑到妳面前

說妳放心,馬媽不會走開的

妳就放心去玩

只要注意安全就好

放心去玩吧

..
..

親愛的姊姊

媽媽不會走開

雖然分身乏術

但是媽媽絕對不會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hwoung 的頭像
    ihwoung

    三樓左邊大紅色的門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