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在市政府站搭的公車彷彿神助般竟然有位子,於是我舒舒服服的坐在博愛座上,沒幾站公車就擠了一堆人。

車子一路開到sogo站時,上來一位孕婦,我看她的肚子應該跟我差不多週數,她站在我前兩個同樣是博愛座的位子旁邊,但是沒有人要讓位。

我一直看著她,心裡覺得很不舒服,現代人真的無情無義到這種地步。

我很想讓位給她,因為我知道真的很辛苦,肚子那麼大又重,體力也沒那麼好了,一切的一切我都了解,只是我自己也自身難保..

我一直看著她,沒多久,她將手上的袋子放在腳邊,我知道她累了,(好可憐呀),再沒多久,她又將包包放在腳邊,然後兩隻手抓著欄杆,眼睛閉起來..

於是我決定要讓位了,我背起我的包包,準備站起來,這時候,有一個小姐要下車,她對著那位孕婦說:我要下車了,這個位置給妳坐...

那位孕婦很高興的說:謝謝.....

這是什麼社會啊?

車上的年輕男人們,以後你老婆難道不需要生孩子嗎?

如果你老婆挺個大肚子站在車上搖搖晃晃,你會怎麼想?

車上的年輕女孩們,以後妳難道不會走上當媽媽這條路嗎?

當妳挺個大肚子站在車上搖搖晃晃,妳的體力不勝負荷,(相信我,真的很累)妳會怎麼想?

你/妳說以後不結婚生子?告訴你/妳,我從不相信這種話,這種話我聽多了,我身邊的親朋好友曾經說過不結婚的人都結婚了,結婚後說不生小孩的人都生小孩了,生第一胎之後說不生第二胎的人也都生第二胎了....

很多事情只是還沒遇到而已...

大家都忘記替別人著想了..

那些拼命想讓孩子讀資優班的家長,告訴你們一件事,這世上沒有那麼多資優生啦,所謂的資優班,是學校為了要招生搞的噱頭而已。

人活在這世上的價值絕對不是資優,如果妳的孩子連替別人著想的心都沒有的話,讀建中,北一女再唸台大再去哈佛留學也沒什麼了不起了..

你會因為你身邊某個人功課很好很會賺錢而喜歡和他做朋友

還是會因為跟他相處很愉快所以喜歡和他做朋友?

這是很淺顯的道理,不需要資優生就知道的...

唉,整個社會都生病了...

價值觀都錯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