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誇下海口說一年去一次花蓮的我

去年食言了

..

其實是有藉口的

比如說,下大雨蘇花坍了

或是,地震有點多不要走蘇花

但是其實真正的原因

我一直不願意承認的原因

是我內心深深愛著的花蓮已經走樣了

..

我不愛遊客變好多的花蓮

我不愛我想要的慢活變成跟好多人一起搶車位,搶吃飯的位子

我不愛我的心靈的故鄉充斥著世俗與市儈

有如我去九份的時候只想逃離

那已經不是我中學時代認識的九份

..

這兩週以來

思花蓮病又犯了

但我選擇忍耐

我知道我的腦中有一道屬於花蓮的藍色深深地刻著

於是這幾天我就一直反芻這道藍色

這道藍色沒有特定的歸屬

有可能是海有可能是天空

甚至是炎熱

或只是一條道路

當然也是我的青春然後變成人妻接下來是人母

我每年每年都和我愛的人來到花蓮

要他們陪我經驗所謂的放空

陪我重回曾經

但是一切只到前年為止

前年9月花蓮塞爆了遊客

我假裝無所謂

但是心裡很感嘆

原來真的所有的一切都會改變

..

DSC00884  

95年1家三口

投影片1.JPG  

98年花東縱谷不知道哪一段巧遇的花海

IMG_6218  

(100年)那天的海好藍天空也好藍我覺得世界好安靜

我真的愛極了這樣的花蓮

..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每一年度的花蓮

儘管每次回程我的內心總會充滿惆悵

..

因為這陣子犯的思花蓮病

然後因為頻繁的大雨於是我又藉口說大雨來襲的蘇花很危險所以不要去花蓮

(其實說穿了我只是沒有勇氣承認花蓮已經不是那個花蓮了)

於是我密集的走了兩趟東北角

想說或許可以得到一些些思念的解藥

並且望著朦朧的山崖盡頭知道那兒是連接著花蓮的起點

(忽然發現這情況好像人兒本周要背的詩: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裏頭的一句:風煙望五津)

只是這兩次因為天候的關係看到的都是灰色的海

於是有一些悵然

因為它就不是我的花蓮啊

更因為世界上所有的一切真的會改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