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林不用去越南了

本來人兒還對老林說:把拔那我今天的生日你不能陪我過了

本來我還算著中中7月底上學還好老林在

這些就在四月老林出差之後就政策改變了

總之老林不用台灣越南兩邊待了

..

我想兩小一定超開心

因為老林總會拖著一身老骨頭陪兩小玩飛高高,騎馬,棒球,躲避球之類的

晚上睡前能夠跟爸爸玩(如果老林早回到家的話)

對他們來說可是超級快樂的啊

..

昨天晚上中中問我:馬媽你知道液態氮是水嗎?

我以為我聽錯了

又問:你說的是液態氮嗎?

中中:對啊

我:你怎麼知道液態氮?

中中:因為流言追追追有介紹

哈哈

一個4歲多的小孩說出液態氮感覺好不真實啊

..

其實我要人兒跟中中每個星期一下午都要看下課花路米

那真是一個非常棒的節目

剛開始的時候

人兒跟中中滿排斥的

因為對他們來說這節目太不"可愛"了

但是看個幾次之後看出興趣

有時候還冷不防地說出節目中教導的知識

比如有一天刷牙的時候人兒就對我說強化玻璃的事情

當然她沒辦法一五一十的說出強化玻璃的原理及製程

她只說出個概念

但這就是當初我會要人兒及中中看這個節目的初衷呀

..

下課花路米之外

每個星期五小姑姑會讓她們看流言追追追

那是用科學實驗介紹一些概念

雖然對現階段人兒及中中來說

科學壓根是很陌生的領域

但是能夠慢慢得到一些啟蒙也是好事一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