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倒數了,昨天一陣心血來潮,嚇死人的43天....時間過的太快了!!

再產檢兩次(包括這星期六),就要進入一個禮拜產檢一次的妊娠最末期..

最近林人兒讓為娘的我感到最不舒服的地方是:心臟跳很快..

這是懷孕末期正常的徵狀,但是..如果是在晚上,從側睡翻正時,身體馬上感覺到"一團"東西壓住,心臟就會開始悶..星期六時(5月13日)還將我的膀胱壓的痛斃了...

因此,我的睡眠品質很差,每次的翻身變換姿勢都會讓我醒過來..所以我現在跟剛懷孕一樣,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情是:睡覺。

而且林人兒會踢我的肋骨,這是所有的胎動中唯一會痛的..這種痛很巧妙,因為完全不知飛踢何時來,所以常常在不經意中,天外飛來一筆的胸腔痛一下,我的身體跟著ㄉㄧㄡˊ一下;或者是她會把腿伸直,因此我的右腰就會有一塊凸起,或者是施展不知從哪學來的波浪舞,把我的肚子滾的像海波浪一樣..一波又一波..

我的肚臍已經從平到微凸了,目前又剛好是夏天(對我來說啦,我已經要吹冷氣睡覺了)所以都穿薄衣服,我常常要觀察肚臍的形狀會不會從衣服透出來?尤其是擠公車時,手要抓著上方的拉環,這種動作會讓衣服更ㄍㄧㄣ,肚臍的形狀會更明顯,所以我考慮要買胸貼貼肚臍..

再來就是肚子的中線,黑色的中線越來越明顯,好神奇的現象喔,幾乎所有的孕婦都會這樣ㄟ,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會這樣啊?我知道是黑色素沉澱的關係,但是既然是黑色素沉澱為何會有一條黑線不偏不倚的從小腹往上延伸,穿過肚臍,在往上爬到胸腔啊?就是整個肚子有一條黑線橫貫?

為什麼為什麼啊?

好奇怪喔!

說到黑色素沉澱,小s要復出時在電視上說"我的肚皮還是黑的",沒錯,我的肚皮也是黑的,身體上只有隆起的肚子是黑的喔,黑肚子再加上黑線..真是怪到個不行!!

最後是頻尿,一天當中花很多時間在跑廁所,常常一陣急,但是沒有很多output,,以前龜毛的我幾乎不上家以外的茅坑,因為覺得外面的茅坑髒髒,會讓我覺得使用髒髒茅坑會讓我的鞋子及褲子也一起髒髒...所以我很能忍pee pee,不過這幾個禮拜以來,我都會在捷運站使用茅坑,因為pee pee儲存袋脹到我肚子痛,有時還會宮縮...我現在最怕宮縮了...

星期六早上無意間看到國家地理頻道又在播『子宮內日記』,這是我第三次收看,跟前兩次不同的是,在看到生產時(真人實況),當北鼻滑出產道時,我的眼淚馬上飆出來,真的是用飆的,超感動,接著北鼻哇哇哭,我的眼淚又更飆..

好感動喔,

老公的眼眶也紅了..

這種感覺真是要到這個時候才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