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開始寫部落格了

其實一直沒有忘記這個地方

常常點進來看看小孩年紀小時的總總

..

這幾天胡亂看著幾篇

有些事情已經沒有印象了

有些事情還很清楚的印在腦海

有些對話現在看了還是忍不住笑出來

有些想法現在看了還是明白當時的初衷

..

小孩長大了

進入青春期

跟我有些對抗

每個星期五及周末都不回家

這在阿嬤家

很多時候連周末出遊也不跟了

剛開始我很失落

覺得我已經不是他們心目中的首選

對照以前小時候我們時時刻刻的相處

再對照目前我的空巢期及小孩的頂嘴有自己的想法意見

我很手足無措

..

記得有一個周五的晚上

我獨自回到家看著電視

老林回來了

看看屋裡

接著問:咦,他們又沒回來?

然後我就哭了

..

有種被小孩拋棄的感覺

內心充滿寂寞及失落

..

明明知道這是正常的成長過程

但是要坦然的面對真的好難

..

小孩子"自自然然"的長大了

而媽媽我卻跟不上他們的腳步

..

重新回頭看看這裡記錄的人兒及中中小時候可愛的模樣

每天回到家我們都是在玩遊戲講故事唱歌聊天

我從沒利用電視及手機當保母

那段時間我完全沒想到自己想做什麼愛做什麼

我想做的就是陪他們

每個周末安排學校課本提到的地方實地去認識

聽導覽

看表演

看展覽

這一切一切我都甘之如飴

並且做得很開心

..

有同事提到小孩青春期開始對我反抗口出惡言

枉費當年我這樣帶著他們

..

但其實我從沒後悔自己曾經是那樣的媽媽

我沒有什麼好後悔的

因為當時的我這樣帶著他們確確實實讓我很開心

..

小孩長大了

追求自己的空間

並漸漸離爸媽越來越遠

 

我還是會寂寞

覺得心裡空空的

但我知道我要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