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月來我瘋狂地看完好幾本書

早上在捷運上看

中午在座位上邊吃午餐邊看

下班若沒去健身房運動就在回家的捷運上看

人兒跟中中上床後我就在客廳看

..

喔,我看的書不是勵志書(人生活到這把年紀該怎麼立志與轉念我都知道,只是做不到)

不是教養書(我不看教養書,若要看我只看洪蘭的書)

也不是理財書(因為沒興趣)

我看的是純文學類

有同事說我看的書是屬於沒營養的

哈哈

..

上週五(3月28日)婆婆住院開刀了

頸椎手術

因為婆婆連切水果的力道也沒有了

終於讓她決定"牙一咬開刀去"

..

我常說婆婆是我的安親班班主任

因為人兒及中中放學就待在阿嬤家

阿嬤會煮晚餐

叫他們寫功課

人兒跟中中年紀比較小時

阿嬤甚至會幫他們洗完澡

(想當然連換下來的衣服也是阿嬤洗)

於是我甚麼都不用做

只把他們拎回家,玩遊戲,哄睡

(是人兒及中中長大後會發表意見:我要回我們家洗

那一天我就多了洗小孩的工作)

(知道我這麼命好的人都說我命真好

下班去婆家吃婆婆做的晚餐

吃完還帶隔天中午的便當

然後啥事都不用做

我也太搖擺了吧)

..

於是上星期我的安親班班主任進廠維修

安親班只好暫停開放

我就連著請了幾天的兩小時事假

因為我得接小孩

然後去吃自助餐

..

這就是平常甚麼都有人打理

而我也習慣有人打理

結果喪失行為能力

..

阿嬤住院

人兒及中中各自做了卡片

人兒尤其寫的文情並茂

甚麼謝謝阿嬤照顧我

煮飯給我吃

陪我玩拼圖

陪我念故事書

..

阿嬤說她好感動

我開玩笑說:阿嬤平常沒有白煮飯養她

哈哈

..

中中去醫院看阿嬤都會主動靠在阿嬤身邊

然後說:阿嬤我希望妳趕快回家

真是太感心了啊

阿嬤住院  

很開心人兒跟中中有跟阿嬤及外公外婆相處的經驗

我自己也是阿公阿嬤帶大的

祖孫情真的是一生珍貴的回憶

我也很希望人兒跟中中可以藉由跟長輩生活在一起的經驗

對於老一輩的人能夠付出關懷與體諒

就像對待我們自己家的阿公阿嬤那樣

坐公車要讓位

前面有行動比較慢的老人不可以面露不耐

幫忙老人家上下公車

等等

因為我們家也有阿公阿嬤啊

這是生活教育

人兒跟中中很棒

加油

也祝阿嬤早日康復

阿嬤很辛苦

謝謝阿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