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兒二年級寒假我沒有幫她安排甚麼才藝班,寒假營之類的

想說平常上課之外還有英文課、畫畫及烏克麗麗

而寒假也不過短短21天

就好好的休息吧

..

所以這個寒假人兒過得好自由

畫了很多畫

做了很多勞作

去圖書館借了很多書

其中我也買了一本小說給人兒看--尼爾斯騎鵝歷險記

(我還記得這部卡通ㄟ

印象真深刻)

之所以買這本書給人兒看

是要她開始練習看小說了

因此選了這本有著有趣情節的小說

來展開她的興趣

..

人兒很愛

一個禮拜多就看完了

..

然後有一天我請了假

帶人兒看了兩場展覽

達文西及莫內

..

那天是過年前兩天

一早我們送中中上學後就搭捷運到故宮看達文西特展

人兒照舊要求她要一台導覽

之後我們母女倆解散依照自己的速度及喜好看展

結束後再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

因為快過年的關係

我帶人兒見識熱鬧非凡的南門市場

看了可以說從沒看過的南北貨

各式香腸,臘肉,外省年糕

南門市場擠得水洩不通但是年味好濃

..

之後我們到自然科學博物館看莫內畫展

我們在那裡花了好久的時間

我跟人兒都很愛莫內花園那一系列的作品

我甚至覺得那些光和影真的就在我的眼前

在我的想像中的院子裡

於是在離場後

特別挑選了幾張莫內花園明信片

..

幾天後

我們一家人到中正紀念堂看了長毛象展

這次中中也有使用導覽

他應該是聽不懂的吧

但只要其中有幾項他了解就值得了

yuka1  

yuka5  

2  

這是長毛象的皮膚

yuka4  

腿及毛

以上都是真的化石

yuka3  

這次展覽的主角是她

一隻母幼象YUKA

她的化石就是照片上那樣

可以說保存的相當完整

只可惜不能拍照

只能拍出口這張大海報過過癮

..

想想上個冬天我們過的可真是文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