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人兒學校親子共讀的讀本是「威威找記憶」

(讀完還要寫心得,畫心得)

這本書的大意是說

威威的家隔壁是一間養老院

威威與裡面的爺爺奶奶們感情很好

其中

威威最喜歡南西奶奶

但是南西奶奶年紀大

漸漸失憶了

於是威威想辦法幫助南西奶奶記起以前的事情

..

這本書的內容好棒

讀起來心裡有些酸酸的

也因為我自己的阿媽有稍微失智的狀況

於是人兒早就知道所謂的老年失智症

昨天晚上讀到這本書

完全不用解釋人兒就知道"南西奶奶怎麼了"

她幽幽的抱著我說:馬媽,我希望妳以後不要這樣,我不希望妳以後不認識我

我看著她

人兒特意別過頭去

我知道她想哭

每次電視節目或是故事書的內容讓她想哭

(或她已經哭了)

她就會別過頭去

內心脆弱敏感卻又愛面子的人兒完全不想讓別人發現她因為劇情掉眼淚

..

昨天晚上抱著我說希望我以後不要失智,不要認不得她

媽媽我的心裡也著實難過起來啊

蛋糕製作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