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是鳳凰花開畢業的季節(好老套),而我也即將從肥滋滋孕婦行列中畢業,只是畢業日期未定,每天都在等消息!!

這星期開始我每週產檢一次。

上星期六(6月3日),醫生給了我一張生產住院須知,裡面記載著三個產兆(落紅,破水,陣痛)及生產住院應準備的東西,私人診所的好處是啥東西都幫產婦準備了,只需要帶北鼻出院的衣服就可以了!!

我倒是啥都準備好了)

上星期六產檢,我在候診間等時,有一個媽媽要出院,我看到阿媽抱著用粉紅色的包巾包著的北鼻從我面前走過去,我一看,小北鼻睡的好熟喔,好可愛,我好想抱喔

我跟老林說:我們家也快要這樣了..

北鼻出院當天穿的衣服我已經放在待產包裡面了,是一套玫瑰花圖案兔裝加帽子,白色的手套加粉紅小花襪,包巾是純白色,頭蓋的地方也是玫瑰花圖案。

從我收拾好待產包到昨天為止,這些北鼻出院的行頭我已經拿出來看過3次了

.....

這一次產檢林人兒的頭已經降到骨盆腔了,醫生從超音波上看出她的頭髮很多,頭大又毛多...顯見她的頭部是遺傳我...

不過這次醫生仍叫我多吃東西,他說雖然檢查數據都正常但是林人兒偏瘦(醫生說可能是像媽媽,我,一樣的身材)

(所以這次回娘家我又叫我媽滷一鍋牛肉)

自從林人兒住的皇宮會頂到我的胃之後,我的食慾變的很不起勁,甚至回到懷孕前不吃晚餐的境界(是的,我沒有吃晚餐的習慣已經行之有5,6年了,除非有特殊情況,比如聚餐之類的,以前沒結婚時回到家我是在跑跑步機,結婚後我是從忠孝光復快步走到忠孝新生,也就是說吃晚餐的時間我拿來運動)。

所以林人兒偏瘦的原因是很淺顯易見的,因為第七個月起她幾乎跟我一樣一天只吃兩餐..

我偶爾會吃晚餐是因為怕她餓,但是吃完後總要胃痛痛很久..

不過既然醫生發出這樣的言論,我只好謹遵醫囑天天將自己餵撐。

..........

好吧這篇日誌就拿來當作ㄅㄧㄚˋ康日誌,(反正現在流行爆料),這次產檢我胖了0.6公斤,懷孕至今共胖9.6公斤了..(36週3天)

知道懷孕時我就規定自己體重增加的極限:12公斤..這是衛生署建議的12到15公斤的下限(日本規定是8公斤ㄟ,好嚴格喔),

雖然距離預產期剩下23天,但我希望接下來的這幾天體重的增加是長在林人兒身上..

而為娘的我胖9.6公斤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hwoung 的頭像
    ihwoung

    三樓左邊大紅色的門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