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不知怎麼搞的,忽然想起國小3年級暑假去國語日報補習作文的往事...

我還記得我的老師叫做顏炳耀

我也還記得他教過的一些內容:

作文的技巧:

1.廢話不要寫,例如:一年一度的xxx又來臨了;我的爸爸長的不高不矮.....

2.「的」及「得」的分別:用台語唸,唸ㄟ就是"的";唸ㄍㄚ就是"得",例如:"哇ㄟ低弟"就是"我的弟弟";"假ㄍㄚ揪霸"就是"吃得很飽"....(這個有趣)

3."易"這個字中間到底要不要一橫:注音是"一"就沒有一橫;注音是"ㄤ"就有一橫;例如:容「易」是一ˋ,「湯」是ㄊㄤ,「陽」是一ㄤˊ.....(這個讚)

..
...

寫著寫著忽然想起國中時期老師要我們背元素週期表,他超"激烈"的,用撲克牌的一面寫上元素,另一面寫上元素的"英文"(),然後上課時就抽同學上台隨便抽一張撲克牌→銀,就要在3秒內說:Ag;鎂:Mg;鋁:Al....依此類推,超過3秒者,鞭打.....

碼的,搞的我現在還記得這些東西.....每天被這樣操ㄟ,誰忘的了啊.....

氫鋰鈉鉀銣铯琺
鈹鎂鈣鍶鋇鐳
硼鋁鉫鍈鉈
碳矽鍺錫鉛
..
..

碼的記那麼熟ㄟ.....完全沒用過還是記得ㄟ......

整個理化只記得這些,前幾天跟老林聊天他說到什麼大氣壓力什麼水銀柱的,還什麼莫耳的,這是三小啊?我連牛頓三大運動定律只記得什麼靜者恆靜動者恆動,但是發生什麼事會靜者恆靜動者恆動我完全沒有印象....

數學就不用說了,眾所皆知的暴爛....到現在連2的1倍我都覺得應該是4,因為已經有一個2了,再一個2應該是4啊,是大家都說2的1倍是2我就順應潮流了.....

想想學生時代交一堆學費實在是浪費掉了...

幸好沒有補習及重考不然真的超敗家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