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兒自然課第3單元是空氣與風

內容有提到九降風

我上網查了資料

這段期間正好是柿子成熟期

於是柿餅工廠會利用九降風風乾柿子

說走就走

我們去了新埔的味衛佳柿餅工廠

..

這天的行程原本還有米粉工廠參觀

讓人兒及中中看看米粉在院子排排站風乾的壯觀畫面

結果我打電話去網路上好多人去的新華米粉工廠

沒想到他們沒有對外開放了

..

好可惜啊

捶心肝

..

當天我們先在新月沙灘玩水

之後去九芎湖吃悶雞

九芎湖  

應該是在海邊玩水的關係

肚子好餓

這桌菜一下子就被眾人掃光

..

之後出發去味衛佳

..

味衛佳非常的古色古香

完全不是"工廠"

是很傳統的三合院

老林說他一看就知道這是我的菜

因為我很愛這種fu的地方

..

我們這天有聽導覽

做柿餅DIY

..

小孩漸漸大了

我會嘗試讓他們聽導覽

因為導覽可以學到好多東西

柿餅1  

柿餅3  

我們的柿餅DIY

柿餅2

柿餅4  

柿餅5  

導覽阿姨也在這個點提了九降風

一大片黃澄澄的柿子真的好漂亮啊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

這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工作人員都非常的和氣

導覽阿姨事後還送我們一行人柿餅冰淇淋

沒想到柿餅可以做成冰淇淋

也意外的好吃

..

老實說

我是不敢吃柿餅的

因為我無法接受食物的"外觀""怎麼變成這樣"

結果我這次在這兒連吃了兩顆柿餅

非常新鮮

..

人與自然是互依互存的

很希望人兒跟中中可以在每次旅遊中

體驗到大自然的可貴

並且愛護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