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在暑假快接近尾聲時

我才買到三年級的自然與社會自修

(好可憐的台灣小孩

數學及國語自修、評量及測驗卷暑假開始就出版了

自然及社會卻在快開學時才問世

我想要在暑假帶著人兒"先修"自然與社會

而不想讓她先修數學跟國語啊)

...

我翻了因為自然及社會自修

把人兒這學期這兩門科目的大綱看了一遍

排了相關的遊玩地點或展覽

印證及體驗課本的內容

...

自然課第一單元是認識植物

於是在暑假快接近尾聲時

我們去了國立台灣博物館看了"植物魔法師"展覽

..

這個展覽超棒的

非常的物超所值

我原本以為這種地點的展覽會很肉腳甚至令人傻眼

但是沒想到相當值得

看完後我充滿著"幸好我有來"這樣的感覺

...

這個展覽呈現的方式非常特別

是用繪本的方式介紹植物的生長及特性

..

人兒跟中中看得很入迷

..

 大王花  

臭臭大王花

食蟲植物  

 捕蠅草

豬籠草  

豬籠草

這天以前

兩小是在書上知道食蟲植物

而這次是兩小第一次看到實體

中中非常的開心

也很期待有昆蟲飛進

來場實境秀

只可惜那些都放在櫥窗裡

不會有蒼蠅之類的蟲子進出

..

這個展覽我們花了很多時間

念完每一個精心安排的"繪本"

很可惜我是在展覽的最後一天才帶小孩去

早知道會這樣精采

真該早幾天報到

然後再找一天再逛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