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次以來

帶人兒及中中遊玩

我喜歡在旅遊中加進主題

比如人兒的自然課與社會課擴充

或是中中學校的主題課擴充

...

我不希望人兒及中中出門玩

只限於遊樂設施,玩水或玩沙

我覺得他們應該開始要接觸一些不同的生活,不同的人物

認識台灣的地理

看看不一樣的環境

每種人努力過生活的樣貌

..

中中目前學校的主題課是秋天的作物

提到秋天是豐收的季節

既然這樣

我們就來體驗農夫收成的喜悅吧

..

這天

我們去了三芝的番婆林農場挖地瓜及摘玉米吧

..

蕃婆林農場非常的不商業化

就像我娘家阿嬤在河邊的菜園一樣

所以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

那天拔地瓜及摘玉米只有我們一家及另一對夫妻

後來又來一家4口

就只有我們3家人

(我猜是因為才早上9點半)

這剛好是我喜歡的樣子

因為我好不愛人山人海

..

拔地瓜的地方在農場的另一區

要由主人帶我們去

(主人騎摩托車

我們開車跟隨

大約5分鐘的時間

所以拔地瓜的時間是早上9點半及下午3點

逾時不候)

...

到了地瓜園

人兒及中中等不及要開挖了

..

挖地瓜1  

當土壤一撥開

看見這麼多番薯

人兒及中中開心地大叫

還說:好香喔,這樣就可以聞到番薯的香味了ㄟ

..

挖地瓜2  

很高興人兒及中中是可以接受這樣玩的小孩

挖地瓜4  

人兒開心的說:挖這顆好大啊

挖地瓜5  

中中頻頻說:好香的地瓜

挖地瓜6  

我小時候跟著阿嬤在菜園拔過菜

所以這樣的場景我覺得好熟悉

摘玉米1  

之後我們再去另一區摘玉米

這品種是水果玉米

好甜

農場主人直接摘一根玉米削給我們吃

好讚啊

摘玉米2  

摘玉米3  

於是他們也認識了玉米花了

挖地瓜3  

摘玉米4  

這是我們今天的收穫

非常喜悅的一天

拔地瓜跟摘玉米時

跟農場主人聊天

談到農耕的辛苦

完完全全就是汗滴禾下土

很感恩他們

很感恩默默辛苦工作的人

也很期望人兒及中中從中學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