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下班去接人兒美術課下課

到的時候老師正好拿著人兒的畫準備放在走廊晾乾(水彩)

老師看到我跟我說了一些事

是針對人兒的作品以及人兒畫畫的習性

向老師道謝之後

我欣賞了人兒的畫

image.jpg  

拍的時候畫是放在走廊地板上,我站著拍

當時我很驚訝於人兒畫的蜂窩及鳥巢

人兒說她在某本故事書上看過

..

稍晚我再次欣賞這幅畫

發現畫中的相機螢幕竟然有棵樹

好讚啊

..

我的心裡一直有種感謝

人兒這樣的個性從幼稚園開始一路遇到好老師

願意從旁鼓勵她,陪伴她,給她信心

即便是上外頭的英文課

那位外籍老師也是對人兒充滿著耐心引導著她

剛開始人兒在班上開口說話時聲音極度的小

老師就站在她旁邊聽並且鼓勵她

到後來人兒終於上了軌道

一年後那位老師要回美國了

在最後一堂課--當天也安排了教學觀摩

老師上台說了他的心得

說著說著他竟然提到人兒

說他非常開心人兒的改變

從一開始一句話也不肯說的極度害羞

到後來會"想盡辦法"用英文跟老師講話

(就是遇到不會講的單字

就努力的用會的單字解釋想講的東西)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人兒說

英文課上課前他在寫學校作業

老師站在旁邊看

接著指著一個字問:what is this?

人兒回:朋

老師:朋

人兒:yes,朋 is friend

(人兒說teacher Nick說朋的時候發音好好玩啊

而我是聽到人兒轉述這一整件事情時是大笑三聲哇哈哈)

..

老實說

這些老師們對於人兒的鼓勵

某種程度也是鼓勵著我

鼓勵我在教養小孩這條路莫忘初衷

莫忘我曾經跟自己說好的

孩子只要準備好就會邁步向前

千萬不要追求虛榮的"別人的稱讚"

....

人兒這次美術課的老師也是個很棒的老師

完全是人兒喜歡的那型

原本人兒就很愛畫畫做勞作

現在又因為遇到她喜歡的老師

所以大大的加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