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人兒問我什麼是光復節

向她解釋之後

人兒又問:荷蘭人占領台灣跟日本人占領台灣哪一個比較先

於是我又解釋了荷蘭人占領台灣是明代跟日本人占領台灣是清代

接著話鋒一轉

人兒問:民國跟西元有甚麼不一樣

我說了耶穌誕生跟國父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

人兒又問:不信耶穌的人也用西元嗎?

我:..........

綜合近日人兒問的問題

「色盲的人只看的到黑白嗎」(←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ㄟ)

我搜尋了曆法與色盲之後

發現我對色盲有很大的誤解

原來色盲是有分類的ㄋㄟ

我好無知啊

..

謝謝人兒常常問我很不錯的問題

自從她問這些問題之後

我查資料的次數比學生時代還多啊

(真不知恥)

(是說早知如此還必當初呢)

IMG_8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