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中中:舅舅勒?

他就回:舅舅當兵

..

對著中中唸:三輪車,跑的快

中中回:快快

我:上面坐個老太太

中中:太太

我:要五毛給一塊

中中:塊塊

我:你說奇怪不奇怪

中中:怪怪

哈哈哈真好玩

...

人兒最近發了狂的愛聽故事

每天晚上回到家都拿8到10本書叫我講

這時候中中就好可憐喔

要馬就待在旁邊dkjuxsdhudifikhui

要馬就自己玩

要馬就拿剪刀剪紙(還不會剪啦,只是比畫)

大部分的時間中中都會待在他的秘密基地

也就是牆角的小空間

在那邊玩

我講故事講到一半

叫他:滴底你在幹麻

中中才笑嘻嘻的走出來

我覺得他好可憐喔

因為我是完全被人兒霸佔

中中也有想撒嬌的時候

就發動攻擊

硬要把書闔起來

坐在我腿上

這時候敵我雙方就開始機機叫

互相拉扯

哭喊

戰況之慘烈自不在話下

..

昨天我在講故事的時候

中中自己拿了他的大書

自己邊指邊唸

:香蕉(這很清楚)

:甕梨(鳳梨)

:西瓜(這很清楚)

:茄茄(番茄)

:逃逃(葡萄)

:果果(蘋果)

:青菜(這好清楚)

:七以國(奇異果)

好好笑啊

我跟人兒一直大笑

中中也開心大笑

我就一直叫他唸七以國

好好玩喔

中中唸七以國的口調超可愛的

..

這幾次帶人兒出去玩

或是看兒童劇場等等的

把中中留在家裡

心裡真是覺得對不起他

不過總想他夠大之後也可以一起玩很多地方,一起看劇場

這樣想我的心裡就沒有那麼虧欠了

....

星期六下午

人兒想聽故事

她是這麼說的

:「馬媽,剛剛不曉得是我作夢還是真的

我跟妳說"馬媽,妳講故事給我聽"

妳說"好啊"

我不知道是我作夢夢到的

還是妳真的有說好ㄟ」

我:..........

...

照片 001.jpg

那天一起玩面具書

照片 003.jpg

突然遭受中中持鞋子攻擊

(那團白影就是中中拿鞋子狠敲人兒的臉

好慘啊)

照片 005.jpg

用力的把面具書罩在臉上

臉皮都拉開了

長成這樣笑死我

照片 006.jpg 

小孩玩面具書真可愛

照片 007.jpg 

看到沒看到沒

人兒接受綁頭髮

還不是接受而已

是"愛綁的很"

那天帶她去買彩色橡皮筋

回家路上樂開懷

半走半蹦跳的說:馬媽,我好開心,我覺得好快樂

照片 008.jpg 

 已經慢慢的會自己看書了

搬書出來叫我講時

我若先忙中中

人兒就自己翻著看

一頁一頁仔細的看

..

或是我講故事

中場被中中使喚

人兒也自己翻著看

..

喔,除了愛綁頭髮之外

也愛穿裙子

愛戴項鍊

愛戴手環

所以她一出生我就採買的髮夾之類的

終於派上用場啦

啦啦啦啦啦

我問她為什麼小時候不綁啊

她回:因為我現在愛漂亮也愛可愛了

照片 004.jpg 

每次人兒帶項鍊

中中也撈項鍊戴

..

有一張兒歌CD的封面

是一個女孩兒托腮

中中就學了

常常一想起就拿那張CD嚕給我

然後托腮

我想意思是:媽媽你看我,我也會...吧

總之他這樣我們就大笑

..

那天我跟他說:兒歌封面的姊姊怎麼弄啊?

他一聽又托腮了

結果我們一笑

他就狠狠的朝自己的臉抓下去

我來不及拍下他托腮勒

只拍下他自殘的畫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hwoung 的頭像
    ihwoung

    三樓左邊大紅色的門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