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

阿媽接過人兒就帶人兒買早餐

人兒在早餐攤前看著老闆忙東忙西

實在等不及

就失控的喊"蠻蠻蠻蠻"

老闆一直笑

就"送"人兒一個饅頭



人兒認識的蔬菜有:花椰菜及玉米

超愛吃的

阿媽從冰箱拿出花椰菜

人兒看見了

就興奮阿阿叫

阿媽說:還沒煮啦

等阿媽料理完

人兒更加激動

激動到小姑姑都快抱不住

..
..

同樣的狀況

人兒看見從冰箱拿出的玉米就興奮激動

阿媽說:還沒煮啦

等阿媽料理完

人兒又開始激動

小姑姑快抱不動

因為人兒一直將身體往下彎想要拿玉米

阿媽說:休休啦,還沒冷啦

人兒就噘起嘴巴

"呼呼呼"

吹氣



我很擔心人兒不愛吃蔬菜

所以從她可以吃副食品開始

我都會弄蔬菜給她吃

弄成碎碎的加在稀飯裡

如果沒有特別準備人兒可以吃的"碎蔬菜"

也會用湯匙將菜切小小段

最近

甚至還會拿菜梗給人兒咬

..
..

人兒愛吃玉米

是她自己開始的

那一天看到在鍋子裡的玉米

她馬上彎腰伸手進鍋子撈

我以為她啃一啃就不吃了

沒想到她啃了兩顆玉米粒進肚之後

我說:玉米給馬麻

她趕快別過身去護著她的玉米

"MJIRFGREIYVJEHJM"

我:妳不能吃啦,妳會消化不良啦

人兒:JMDREHGURVCHCGURHN

算了,反是它是改良品種玉米,軟軟的

結果昨天

餐桌上又有玉米的倩影

人兒二話不說撈了一根啃起來

我想餵她吃稀飯

她伸手將湯匙撥開



人兒現在已經會挑食物了

吃晚餐時

我抱她

(對的,我回到家她就一定要我抱她)

強迫把他手上的玉米收起來之後

餵她稀飯

她搖頭

"不然呢?

紅羅蔔?"

搖頭

"不然妳要什麼?"

人兒生氣的說"MGUFREIGHRPEGHTD"又作勢往後仰

我:好那妳要什麼?自己拿!

於是我將人兒抱起來站在我的腿上

她傾身

拿了

很大根的炸紅燒鰻



我:請問您要不要順便來一杯生啤酒啊?

阿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姑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hwoung 的頭像
    ihwoung

    三樓左邊大紅色的門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