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的時候月經沒有來

我認為是內分泌失調或將要更年期

一直到4月過完清明連假

我出現了害喜的徵狀

無法吃青菜

喜歡重口味

害怕油的味道

嘴巴苦澀

一直很想睡

下班從捷運站走到中中的美語補習班

就全身發軟

一回到家只想躺

我當時想著

也許是疫情的關係

沒有去健身房運動

所以腸胃不舒服

也因為沒有運動

所以沒體力

..

怎麼想也沒想到

我懷孕了

懷孕已經不會出現在現階段我的認為中

老林都結紮3年了

所有的徵狀我怎麼都不會往懷孕方面想

..

直到4月底

月經依然沒有來

我跟老林討論了身體的變化

雖然很像當初懷人兒跟中中的樣子

但我依然安慰自己跟老林:

我想是內分泌失調啦

..

但是如果真的有個什麼

那就要早些處理了

這兩年的身體狀況

自身的狀態

我很明白我該做什麼決定

..

原本決定5月1日去婦產科檢查

兩個月沒有月經

若是內分泌失調或將要更年期

也該從醫生嘴裡獲得確定的答案

..

4月29日星期三

接中中的路上經過大樹藥局

禁不住自己內心的洶湧

我買了驗孕棒

..

當天回家驗了孕

出現兩條線

..

在老林結紮3年後

我懷孕了

非常令人震驚的結果

我在老公結紮3年後

懷孕了

...

原本決定5月1日去婦產科報到

我提前一天在驗完孕的隔天早上

去找我的醫生了

..

掛完號

留了小便

一直到我進診間前

我仍然覺得也許我只是內分泌失調

直到我進入診間

看到醫生的桌上我的病歷表上放著驗孕紙

驗孕紙上有兩條紅線

我知道我不用再阿Q了

..

醫生說恭喜我

代表我身體很好

..

照超音波的時候一下子就看到胚囊

醫生說懷孕5週了

胚囊附近有血塊

會開安胎藥給我

我忽然想哭

我沒有要生

(我沒辦法生啊)

醫生說好你與先生討論過就好

他會開RU486

要我跟老林在單子上簽名

..

我沒有猶豫地吃了第一輪藥

我知道我不能多想

因為現實與浪漫我只能選擇現實

...

5月2日吃第二輪藥

不久出現陣痛

一直到中午排出了胚囊

近乎圓形

透明的膜包著

我哭了

..

我忍不住想像他長大的畫面

很多場景

於是我有些失落

即便我很明白

自己本身的健康狀態與現實狀態

所謂的去與留

但我還是忍不住傷心

..

我的第三個小孩與我的短暫的相遇

會永遠停留在我的心裡

 

也很謝謝他選擇我當他的媽媽

..

後記:

醫生說男生結紮後還是有可能會長回去

有瘺管的意思

醫生建議還是要驗精蟲數

不能因為結紮就覺得萬無一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