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中學校戶外體驗課程是逛超市

老師帶他們逛學校附近的全聯

並且讓每個學生攜帶50元購買東西

..

中中先挑選一包餅乾,20元

之後選了一瓶蘋果西打

但在看到芬達葡萄汽水之後馬上變卦

趕緊問老師可不可以換買芬達

並且:我算過了,我買餅乾跟芬達錢還是夠

老師答應中中

沒想到其他同學紛起效尤把手中的飲料換成芬達葡萄汽水

...

晚上

吃過晚餐休息5分鐘之後

中中想喝他買的葡萄汽水

但是"想把汽水加進牛奶一起喝"

"好啊,你可以試試看"我答應他

於是中中開心的倒了半碗牛奶

接著倒汽水進去

我看著那碗怪裡怪氣的東西

馬上跟他說:你如果不敢喝我也沒辦法幫你喔

中中笑嘻嘻的捧著碗喝了一口

這時我發現碗裡的液體呈現很奇怪的姿態

仔細一看

竟然很像鹹豆漿一樣

表面浮著一層豆花渣似的東西

就是很像嬰兒溢出來的奶那樣一塊一塊小小白白的

我皺著眉問中中;好喝嗎?

中中開心的說:好好喝

然後一飲而盡

接著再調一碗

..

說真的我不敢喝

...

至於牛奶加汽水變成類似鹹豆漿的模樣

老林查到了答案:

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質分為三種:酪蛋白,乳清蛋白,球蛋白

其中酪蛋白的PH值為4.6

若放入果汁或檸檬等

酪蛋白PH值會降低

這時會凝固

..

感謝中中給小的舉動幫我上了一堂理化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