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很糟

因為上星期老林出國導致我每天都凌晨才睡

所以周休時得到報應

整天都很想睡

昨天甚至到極限

下午

老林加班

我跟人兒在家

我好想睡覺

撐不住的想睡

可是人兒神采奕奕

一直玩

我躺在床上

人兒站在床下拉我的腳

叫我陪她玩煮飯

我想了一個一兼兩顧的方法

把煮飯玩具搬到床上

讓人兒在床上玩

我就可以睡覺

結果我真的馬上睡著

不過人兒只要煮好東西就叫我吃

我醒來假吃

還不行

人兒拿湯匙給我說 :用湯匙吃

我都快哭出來了

玩好煮飯

又說要看書

我再起床拿書給她看

叫她自己翻

然後我又一下子睡著

不過人兒不讓我那麼好過

又拉我的手叫我指東指西

說什麼:瑪媽指這個

就是要我像平常一樣

指著書上的畫面說:這個葛格在ejduirhiu

我痛苦的指著圖片說:老阿公在公園餵鴿子

好痛苦啊

我真的好想睡覺

於是一直拜託人兒也睡覺

我說我快睡著了

結果人兒說好

我感覺我的頭頂有煙火

於是趕快關燈

躺下來

眼睛閉著

結果沒多久

人兒又起床

去客廳

我瞬間好希望她已經是國小中高年級生了

可以自己玩

然後叫她吃晚餐時間叫醒我

只可惜一切都是我的幻想

我拖著痛苦不堪的步伐也走去客廳

然後陪人兒玩一下拼圖

就說:妳要不要看momo

人兒高興的說:看電視好啊

我就叫她坐在沙發上

然後我開電視

躺在沙發上

把人兒圈在我兩腿中間

結果人兒安靜的看電視

我又一下子睡著

完全像個沒有肩膀的媽媽

睡一段時間後

醒過來

剛剛的卡通已經播完了

已經換別齣了

人兒發現我醒了

一直說海綿寶寶

我:現在沒演海綿寶寶啦

人兒:天線寶寶說妳好

我:現在也沒有演天線寶寶啦,海綿寶寶跟天線寶寶都在睡午覺,妳ㄇㄟ睏某?

人兒:不要睏,看查某阿

我:今天星期日沒有歡喜來逗陣啦

然後人兒就溜下地板

我不理她

只知道她翻了茶几下方的東西在玩

我想說算了啦

今天大放送

又繼續睡

直到感覺怪怪的

半睜開眼睛

發現人兒在畫沙發

人兒大約畫了四,五槓吧

說:侯,誰畫的

我:對啊,誰畫的

人兒:誰畫的

我:對啊,誰畫的啊,妳說啊

人兒:.............................沙發好髒喔

我:好髒怎麼辦

人兒:用面紙擦

說完

就抽了面紙擦筆跡

我:不用擦了啦,擦不掉啦

走,我帶妳去阿媽家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hwoung 的頭像
    ihwoung

    三樓左邊大紅色的門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