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很常玩控窯

但是不是在田裡

是在河邊

隨意挖個洞

把木材燒得火紅之後

丟進在菜園偷挖的地瓜

再用土把"窯"填滿

之後去河裡游泳

遊完泳

撥開土

享用香噴噴的地瓜

我的童年過得如此精彩

所以我好想人兒及中中也玩控窯

..

關於控窯的地點

我找了好久

網路上其實可以找到很多控窯的農場

但是堆窯絕大多數是用磚頭

甚至有些農場的窯早已用水泥砌好

只需丟柴火進去

那也太沒感覺了吧

這怎能叫控窯呢?

控窯應該用土塊才是呀

..

image.jpg  

我們光堆窯就花了一段時間

把窯堆高很簡單

但收合好難

好幾次眼看著快要成功

窯卻倒了

每次窯一倒

大家就~~啊~~的發出惋惜的聲音

(這就是我不要磚頭窯及水泥窯的關係啊

都說要控窯了

當然要來個傳統的)

..

那天我們的窯倒了好多次

image.jpg  

甚至這一次只是越多越高卻無法收尾

..

眼看著天都快要黑了(哈)

於是農場主人番薯伯看不下去

問我們要不要幫忙

一切有如茫茫大海出現了浮木

我們馬上點頭如搗蒜

..

番薯伯一蹲下來

馬上把我們堆得無法收合的窯石塊全部撤下

(這時候我說:啊,我們堆的完全不行喔)

控窯樂1  

行家上場果然不同凡響

控窯樂2  

才沒多久就幫我們把窯搭好了

幽默的是

番薯伯特意將最後一塊石頭留給中中

叫中中放

然後說:挖,弟弟把窯堆好了

..

控窯樂3  

控窯樂4  

土塊燒得火紅之後

把食材丟進去

接著封窯

控窯樂5  

...

等待開窯的時間

我們去一旁玩稻草繩編織--刀

控窯樂6  

控窯樂7  

控窯樂8  

控窯樂9  

成品

中中好愛

..

對中中來說

草繩編織有難度

所以工作人員講解到一半

中中就放棄了

他直接要我把做完的刀子送他

然後工作人員也把他的刀子送中中

就這樣中中擁有了兩把武器

..

做完稻草刀

就是開窯的時間

控窯樂10  

控窯樂11  

控窯樂12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早上堆窯堆得太辛苦(真是飼料雞)

所以肚子特別的餓

大家都狼吞虎嚥起來

..

控窯樂13  

..

吃飽後

孩子在這玩了好一陣

我們就告別這個古色古香

充滿田園樂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