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這天了

中中對我說:馬媽我現在上學很開心,只有一些些不開心

..

在這之前

我曾經在送中中進校門時

中中轉頭對我說:馬媽我不想上學

然後就哭了

我二話不說拉著人兒離開

雖然心碎一地但是媽媽自己都不堅強哪有資格要孩子變強壯呢

只是離開三步之後我又站在門邊偷看

中中依然站著哭泣

我只能自我催眠說他三分鐘後就好了

..

或者是在我將帶人兒出門上學時

(我跟老林兵分二路

我帶人兒上學

老林帶中中上學)

中中忽然哭了起來

問我他可不可以請假

或者要我請假接他放學

..

老林安慰我說至少中中跟人兒比起來已經"哭很少"了

...

IMG_9325  

這是中中試讀第一天在家拍的

為了他我搜尋了與妖怪上學有關的故事(小男生就是愛怪啊,獸啊,恐龍啊)

很幸運的家對面的圖書館就有

馬上手刀衝去借

這本書確實有稍稍化解中中初上學的恐懼

那幾天中中總說他要跟小魔乖一樣

雖然但是一周後藥效減退

中中開始哭(私底下我總說中中真是後知後覺,上學第二周才發覺大事不妙失去自由)

但他仍會沒來由的說希望有一天跟小魔乖一樣可以自己看故事書

 我是好寶寶.jpg  

中中當選九月份好寶寶↑ 

為了鼓勵中中

現在我們只要外食填單就請中中寫桌號

中中可得意的勒

IMG_9639  

寫桌號也就算了

中中還會拿練習簿寫減法

(那天人兒是這麼說的:這是我以前用剩的,現在捐給你)

..

中中上學的現象很有趣

問他什麼都說忘記了

吃什麼點心

跟誰聊天

上什麼課

通通都忘記了

以前人兒總會鉅細靡遺的報告

小至哪個同學綁兩根辮子,誰誰誰的水壺跟弟弟一樣這種雞毛蒜皮事也會說

於是中中啥都忘記

讓我一度想依照中中的個性他在學校該不會放空的時間比較多吧

雖然說他總冷不防冒出唐詩或是幾句台語順口溜

但是再追問下去他一樣一派輕鬆的說:啊我忘了

..

不過我覺得沒關係

只要中中說:馬媽,我現在上學很開心

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