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寫給我自己看的

..
..

昨天晚上

人兒說要吃軟糖

我倒了兩顆給她

吃完

又要

我再倒兩顆給她

吃完

又要

我:不行吃了,妳吃四顆了,不能吃太多

人兒:還要再吃,再吃一個好不好?

我:........好,再吃一個,最後一個囉

人兒:最後兩個好不好

我:不行,我們用商量的,最後一個,吃完要休息了,已經晚上了ㄟ

肚子要休息了

人兒:好,要吃紅色的

我:好,紅色的,不過我們說好是最後一個囉,吃完糖果要收起來喔

人兒:好

於是我倒紅色軟糖給她

人兒笑咪咪的接過去

塞進嘴巴

然後說:好了,最後一個了,肚子要休息了

.
..

稍晚

二姑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進門時拿糖果給人兒

(那時候已經9點多了

老林也吃完晚餐了

我們準備回家了)

人兒高興的叫我開糖果

我:不行

人兒:馬媽幫我開

我:我們剛剛說好了,吃完紅色軟糖就要休息了

我們一起說好的,不是嗎?

人兒:............

我:妳也有答應啊,妳自己也說肚子要休息了,對不對?

人兒:................

我:所以這個糖果是不是要先收起來,明天再吃

人兒:............好

我:好那我先收起來

人兒:好,明天再吃

..
..

給人兒

親愛的人兒:

這真是一直以來我希望的模式

我說過我完全不想當潑婦罵街媽媽

我跟妳可以好好商量

不要兩敗俱傷

我好好跟妳說

妳自己好好想

然後約束自己

很多很多事情

包括妳想要自己拿湯匙

拿筷子

自己要開水龍頭洗手

自己弄濕毛巾洗臉

自己洗頭

拿玻璃杯喝水

以上這些

常常把地板搞的濕撘撘髒西西

我都不會生氣

地板濕了

我說請妳拿抹布擦地

妳照作了



我要妳是這樣的人

我不想禁止妳作這些事情

只是因為不想家裡髒

但是妳也要學會負責

昨天妳沒有生氣的讓我把糖果收起來

我心裡很高興

一直以來我堅持用這樣的方法跟妳相處

就是希望我們有這樣的模式

當然

剛開始我曾經覺得無力

也當然

並不是每次都成功

不過至少有些狀況

妳已經可以好好商量不生氣

然後遵守約定

我希望漸漸的

這樣的模式可以變成常態

然後我們

就是這樣相處

.
...

給我自己:

我真的不要是這樣的媽媽

怕小孩吵鬧

怕小孩弄髒

沒耐心

愛生氣

我希望自己心理上

有這樣充分的裕度

加油吧

人兒中中媽

這些堅持

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