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媽媽打電話來問我星期五下班要不要約在台北火車站,她說我的褲子已經改好了,她可以拿給我。
我說不用了啦,又不趕,下星期回娘家拿就好啦!
掛了電話,想著,媽媽是不是想見我啊?因為這禮拜我要員工旅遊,加上上星期老公的四叔請客我也沒回家,這樣算起來我已經兩個禮拜沒回家了,所以媽媽想約我出來見面?

想著想著忽然想起家來,感覺好久沒見家人了,以前唸書即使在外租屋,但是每個禮拜五晚上就會回家,頂多撐到接下來的星期三,我就會想家想的心情很糟。
結婚後的每個禮拜六都會回家住,星期日下午再回家,上個禮拜四叔請客是我婚後第一次沒有回家過週末,我以為接著的星期一我就會開始心情糟,但是也還好,可能是下班後要做一堆家事讓我沒時間想東想西吧。
我自己也很納悶怎麼會這麼"順",都沒有想家的念頭,結果才說嘴就打嘴,昨天晚上大哭,哭大概15分鐘吧,我說我很後悔結婚(!?),老公一聽,說我一定在想家,我說才不是,是我想起我家人讓我覺得當初為什麼要結婚,讓自己不能跟家人好好在一起!

(原來我還是會崩潰的呀)

老公說我想回家就回家呀,因為"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真的不多"...
這句話是我以前跟他說的,現在反倒他用來安撫我。
很久以前我告訴過他,「證嚴法師說:我們永遠無法知道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所以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我記得當時我跟老公說我一聽到這句話心裡很震撼,而且證嚴上人還說:「孝順跟行善不能等」,這兩句話讓我深受感動!我覺得很有道理,要好好的陪伴家人,不要後悔。
老公說經過我的"開示"他也覺得要常常陪家人,所以他跟我說我想回家就回家。

我這星期還是不能回娘家,但是我今天下班會跟媽媽約吃飯。
希望下星期趕快到,雖然下星期六要加班,但是下班後我就要趕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