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妳還是個小小孩

也不過才2歲7個月不是嗎

好像懂事了卻又會鬧脾氣

說妳長大了卻又黏我黏的緊

昨天半夜抱著弟弟喝ㄋㄟ

轉頭看著熟睡的妳

妳長好大啦

上次站上體重機

我說:挖,妳16公斤了

妳低頭看一下體重機

說:挖我兩歲了

我真是笑到不行

真難喝.jpg 

↑這樣的妳

吃早餐照相作出這樣的鬼臉

妳明明還是個小小孩

但是我心裡

卻急著希望妳是一個成熟的姊接

知道這時候不要吵我

知道這時候要乖

知道要自己做很多事情

知道幫忙照顧弟弟

甚至幫我作家事

知道體貼我好累

知道要有耐心等我忙完弟弟的事情就有空陪妳

而不是只會猛哭

知道很多事情

我急著希望妳在弟弟出生後

馬上變成懂事成熟的姊姊

我很急

於是常常生氣

氣妳不明白

氣妳找砸

氣妳故意

我甚至在發脾氣之後很想哭

怎麼妳不能讓我的生活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怎麼常常失序

常常失控

..

..

親愛的人兒

我看著妳以前的相片

想著那時候的妳

妳的可愛

妳的笑

是的

妳沒有變

變的人是我

我無法忍受失序

我想要一切是我的掌控

親愛的人兒

我很少很少抱妳了

我在抱弟弟的時候

妳在旁邊靜靜的看著我

雖然不像剛開始那樣會吃醋大鬧

但是妳看著我的眼神

讓我好想好想有8隻手,10隻手,20隻手

這樣我也可以抱妳了

我跟爸爸說

我真不是個了不起的女人

可以handle兩個小孩的生活

並且依然謹然有序

我做不到

我真是太不厲害了

.

..

那天早上

我跟妳道歉

說這陣子委屈妳了

妳懂嗎?

妳給我時間好嗎

妳知道

我很愛妳

妳是我的第一個小孩

我說過妳的出現是來陪我的

給我時間好嗎

我會理出秩序的

給我時間

在這段期間

弟弟還很小

我要好好照顧他

過幾個月

我們一起手牽手散步

我們一起作很多開心的事情

給我時間

好嗎

愛妳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