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的第一天

我6點多就起床

因為睡不好

也因為肚子餓

很想蒸饅頭吃

但是怕吵醒老林跟人兒

我晾了衣服之後

想一想

把堆著像座山的衣服折一折

沒多久

聽人兒在哭

作夢哭

接著我打了一個噴嚏

一切就像天注定般的

我跟人兒製造出來的噪音

把老林吵醒了

老林走來我折衣服的客房

問:妳是安那?太閒喔

我:哈哈,我肚子餓啦,睡不著

老林:是喔,我幫妳買早餐

我:我想蒸饅頭

老林:好啊

..

..

結果蒸饅頭的同時

老林在拉屎

我就偷懶的想說

他會幫我注意火

於是我悠閒的坐在客廳看電視

直到老林在廁所喊:這位馬咪,妳的水是不是乾了?

我飛奔進廚房

沒錯

我又搞了乾燒鍋子這檔事了

老林生氣的說:妳怎麼又忘記勒?第幾次了啊?

萬一我們家燒掉rjduilgjrt

如果鄰居jekshrehurih妳怎麼賠

ermduiotui

uirkhirtgsin

以後我不要家不准開瓦斯

請複頌一遍

...

...

就這樣

人兒被我們吵醒了

同時

我家佈滿了糙輝搭的味道

當時還不到7點

人兒醒來後

躺在床上問我:

"什麼味道啊,好香喔,馬媽妳在作什麼"

我:小聲一點,不要被把巴聽到了,我在蒸饅頭啦

..

..

這是一大早的插曲

結果因為一家都很早起

老林說天氣實在太好了

不能放棄這種陽光

又因為還很早

就決定去日月潭

..

..

到了日月潭

才知道那邊在舉辦花火節

人爆多的

我們開車繞一下

有一位先生過來問我們要不要搭船遊湖

我們當然好啊

搭船到玄光寺

爬了幾階石階

我就不敢爬了

因為肚子硬硬的

我不敢冒險

畢竟初期有那些狀況

所以我待在山下等他們

 

↑聽說人兒每個生肖石雕都要坐一遍

然後叫老林陪她坐

  

 

↑真是辛苦老林了

上班賺錢已經很累了

假日還要裝兔子

哈哈

   

..

..

那天日月潭人太多了

即使我跟老林很想住一晚

但是船老大說飯店跟民宿都滿了

我們搭完遊潭船

想找個咖啡廳坐著喝咖啡看風景

沒有一家店有位置

真是人山人海

絡繹不絕

我們只好回程

天知道我多想度假啊

就這樣又錯失了

.

..

回程

我們還去了埔里酒廠

然後在清水休息站休息

那邊有一個斜坡

人兒在那個斜坡狂奔

跑了好幾圈

真是了不起的體力

而且跑超快的

有一趟從斜坡跑下來還煞車不及

整個撲倒

撲倒就算了

還直挺挺的從斜坡上滾了一圈

我大叫一聲

馬上狂奔上前

我狂奔ㄟ

因為怕她無止盡的滾下來

結果人兒真是勇健

起身後愣愣的抱著我

3秒後又繼續狂奔

...

.....

回程在高速公路上

人兒問我:馬媽我們去的地方是哪裡?

我:日月潭啊

人兒:不是,是我跑步的地方

我:喔,那是清水休息站

人兒:清水?

我:對啊

人兒:休息站?

我:哈哈哈哈對啊,幹麻分兩階段問啊,就是清水休息站啊

人兒:我在那邊跑步,後來還跌倒ㄟ

我:哈哈哈..對啊,妳跌倒就算了,還滾一圈,我差點舉出10分的牌子

哈哈哈哈哈哈

...

...

 

↑這是在南投休息站時稍作休息吃食物

我特地買了玉米給人兒

她整根嗑完

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